成渝经济网

成都:医疗专家对口支援“传帮带” 东部新区市民获益
2023-02-20 07:05:49    作者:白洋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记者19日获悉,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对口支援联席会暨座谈交流会。目前,新一轮对口支援的医学专家已抵达成都东部新区,共有15名医疗学科专家,涉及妇产科、重症医学、口腔科等。

 

在成都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202239名医疗学科专家驻点东部新区开展对口支援“传帮带”,共开展门诊诊疗48355人次,实施手术30例次,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78次,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18次,帮助支持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5项。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为当地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东部新区38万余市民获益。

 

据悉,对口支援的专家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市公共卫生中心、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等市级医疗机构。

 

“对口支援专家通过到东部新区坐诊、师带徒方式带教医务人员等,有效缓解了现阶段高端医疗人才严重不足的现状,同时搭建了东部新区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的桥梁,进一步规范了东部新区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促进了东部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东部新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西南地区医学高地,全力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四川大学华西东部医院建设。同时,做好基层医疗机构提质增效,强力推进东部新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持续推动“1+4+30”强基项目工程,策划推动简州新城医院、公卫中心、妇幼保健院、体育学院附属医院、东部新区第三人民医院(二期)等项目,依托省市优质医疗资源,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区域次中心”建设,夯实硬件支撑;以医联体建设为突破口,让市级医院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资源下沉基层,补上东部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软件”的短板,切实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医疗服务的整体效率,提升东部新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