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上线
2023-06-05 07:05:05    作者: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成都又一项全新IP赛事上新了!63日,由成都市体育总会指导、成都马术协会主办的全新IP赛事、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赛,首站赛事将从63日一直持续到611日。

 

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深入推进,成都全民健身越加丰富,成都人的运动选择也越来越多。作为一项时尚优雅的运动,马术也被列为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推广项目。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以“历史遗产中的马文化”为主题,试图将文体旅商充分融合,打造成都马术全新IP

 

据悉,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设置了包括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在内的8个组别,同时全新引进了车马赛。首站赛事共吸引近200对人马组合参加,昨日刚刚开幕就获得了参赛选手和观赛市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骑手也将来到成都参加比赛。同时,马术节每周都将举办一场由国内知名马术专家主讲的马术知识讲座,带大家学习马术历史文化,感受马术魅力,爱上马术运动。

 

据成都马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成都国际非遗文化马术节采取“赛事+办展”相结合的方式,深挖马术运动的商业价值,推动文体旅商的充分融合;与国际接轨,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马术比赛中,使比赛水平更高,传播范围更广。

 

据悉,成都目前拥有马场超过20家,青训会员累计超过10万人,其中70%是青少年。随着西部市场尤其是成渝地区马术交流日益频繁,预计未来几年成都马术俱乐部将呈现出高增长态势,增长率可达50%,俱乐部接近或超过30家、成为全国马术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