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首次落地成都
2023-12-14 07:06:47    作者:吴怡霏 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黄雪松) 1213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暨科创企业“链四川·强产业”对接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这是该项赛事自2012年启动以来,首次将全国总决赛落地四川成都。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科技创新赛事。历届大赛累计吸引32万余家科技企业参赛,撬动金融资本超过1000亿元,200余家参赛企业成功上市,已成为全国汇聚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主线,吸引参赛企业3.7万余家,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100家全国各领域的优质科技企业汇聚四川,将角逐产生“全国创新创业50强”和一、二、三等奖,这是四川省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产业建圈强链的重要契机和平台。

 

为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本届大赛,四川组织开展了科创企业“链四川·强产业”对接会,邀请了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元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江城玖富投资发展基金等20余家省内外投融资机构、券商、银行等与科创企业现场对接洽谈,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吸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四川。

 

此外,大赛还举办了“链四川·强产业”对接成果展,组织21个市(州)科技、产业园区等部门和单位,面向科创企业发布招引政策,现场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洽谈;组织成都高新区、德阳罗江区、遂宁高新区、达州开江县、宜宾三江新区等产业园区与科创企业代表签署了《科创企业“链四川·强产业”进园入县合作协议》,争取优质项目落地四川、生根四川,助推四川省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六大优势产业,现场还发布了机车智能运维关键技术应用、天线与滤波调控技术产业化应用、大型风电超高支撑结构及配套关键技术产业化等49项“聚源兴川”行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目录,项目预计带动产值270亿元。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