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天府龙芽茶馆行(重庆站)早白尖专场品鉴会今举行
2023-12-02 20:20:51    作者:吴军 唐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沸水泡茶,香味四溢。细细品鉴,回味悠长。闻茶香,沁人心脾至深处;品茶味,暖暖流香润人心。

        

缓缓冲茶,茶水渐渐变浓,与茶对视,宛如回首人生的起伏。香而不腻,茶叶舒展沉淀,跌宕起伏,仿佛像我们命运和奋进写实。

 

高品位的人喜欢喧嚣中的宁静,唯一杯好茶;繁忙后的学者宁愿静处伴随一曲古乐,静心细品茶,慢悟人生,涤的灵魂。

 

)001_副本.jpg

 

122日下午,天府龙芽茶馆行(重庆站)早白尖专场品鉴茶会在南坪国际展览展会中心展馆举行。来自商业界精英,文化界领军,与茶业有关联的各类佼佼者共50余精干人士汇聚,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现场,沸水一沏,茶叶,芬芳怡人。在氤氲的茶香里,前尘往事归于平淡。细品一杯香茗,繁华似梦转归平静。人生如一杯茶水,浓浓淡淡中散发自己的馨香。生活这茶真香真醇,将创业艰辛忘记,想到的只是奉献自己美丽青春和生命精华。  

     (002_副本.jpg

   

品鉴伊始,第十五届中国(重庆)万石博览会承办单位、东道主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副总经理许潘先生致辞,“今天,我们齐聚在国际展览展会中心,参加茶文化品鉴和万石博览会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会展中心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许潘称,中国是茶叶故乡,也是茶文化发源地。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之一。这次举行茶文化品鉴活动,大家将品尝到名优茶品,欣赏到精彩的茶艺表演,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003_副本.jpg

 

四川早白尖有限公司代表张炀发言。她说,“天府龙芽”是川茶大区域品牌,已有50家四川的生产型茶企入驻,产品覆盖四川省11个主要产茶区,今天品鉴的早白尖茶,就是来自宜宾产区。早白尖是第一批入驻天府龙芽的龙头企业。为让大家今天能品鉴到早白尖。茶艺师们一大早就从宜宾出发来到重庆,带来宜宾的好茶。

 

当嘉宾相互介绍认识后,茶文化品鉴会正式进入品茶环节。这次品茶会的三款好茶分别是早白尖(黑金)绿茶、早白尖(红包茶)红茶、贵妃红(红茶),三款好茶是由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提供。

 

(004_副本.jpg 

第一款茶,早白尖(黑金)绿茶。绿茶均在清明节前30天采摘,茶汤更鲜爽,口感更醇香,被誉为“中国第一杯早茶”。每年2月便早早出芽,氨基酸含量更高,经常引用还具有护肤养颜、清肝明目等保健功效。

 

第二款茶,早白尖(红包茶)红茶。将“红包”概念与红茶相结合,以此倾力打造了代表年轻文化的新品--红包茶,成为新时代的文化表达与社交符号。早白尖红茶作品经过十几道以茶制茶工艺,锁住茶叶原味,具有暖胃、预防疾病等功效。

 

第三款茶,贵妃红(红茶)。原料生长在宜宾海拔1200米乌蒙山区早白尖绿色茶园,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因此茶香由内而外散发,滋味醇厚饱满,有一股浓厚的持久蜜香味,汤色通透琥珀色现金圈,回甘生津。

 

(004十_副本.jpg

 

品鉴会上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插曲。荣昌陶刻书法技艺非选传承人吕继成带着荣昌陶刻来到现场。他表示,爱茶人,除了有自己喜欢的茶,也有自己喜欢的茶具。重庆荣昌有一炉窑火已传承2000多年,与宜兴陶、妮兴陶、建水陶并称“中国四大名陶”。现在,吕继成先生来到品鉴茶会,介绍荣昌陶系列精美作品供大家鉴赏,引起人们关注。

 

品茗甘恬,淡化俗念,返璞归真,余味深长。三道茶水品鉴后,大家称赞早白尖(茶)香醇可口,很对自己口味。几乎达到闻茶本香,品茶原味,体验茶叶独一无二的美妙韵味境界。

 

005_副本.jpg

 

接着进入自由交流,以增进彼此之间友谊和合作。时间匆匆,转眼三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人们还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拍照将品茶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部分人员还前往观赏万石博览会,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增长和了解石头文化知识。(文图|吴军 唐云)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