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发布
2023-12-15 07:06:33    作者:刘泰山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1214日,德勤中国在成都发布《2023成都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明日之星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入围企业主要分布在软件、生命科学、互联网和高端装备行业,涵盖泛AI技术、智能制造、高端制药、大数据、车联网等细分行业,与成都市规划的重点产业集群相呼应。

 

德勤中国华西区主管合伙人虞正表示:“德勤高科技高成长暨明日之星活动项目旨在发现和表彰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这与成都市大力提倡的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政策相契合。”

 

凭借丰富的生物科学资源,成都已成为西部医药产业的重点发展城市。德勤同时发布的成都明日之星的13家企业中,生命科学类企业有7家,占比明显高于全国明日之星生命科学类上榜企业。成都生命科学产业集群优势日趋凸显,已成为成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近年来,成都在高科技产业方面蓬勃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之一,这与其在科创方面的大量投资密不可分。成都高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调研显示,成都企业对研发的重视程度较高,仅有15%的成都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足10%。报告中还提到,2022年成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为733.3亿元,投入增速高达16%,高出全国5.9个百分点。截至2022年底,成都科技创新指数已达到“十四五”预设目标的90%以上。成都正在加速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望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前列。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