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高新区文明实践提升行动发布仪式举行
2023-12-19 07:05:55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1218日,记者获悉,“建文明城市 展时代新风”成都高新区文明实践提升行动发布仪式在中国-欧洲中心云端剧场举行。

 

据悉,发布仪式共分“城市微光·平凡之善大家赞”“友善包容·文明实践人人说”和“文明浸润·提升行动我们行”3个篇章,同时发出“文明实践提升行动”倡议,呼吁共创文明高新、共建幸福家园。

 

当天的发布仪式上,成都高新区为辖区内8个文明家庭,10名“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平凡之善”颁奖,表彰他们用平凡善举为城市文明增添了光彩。

 

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发起2024年寻找身边的“高新榜样”宣传系列活动。本次征集的“高新榜样”事迹分为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5个类别,凡年满16周岁,榜样事迹发生在成都高新区的干部群众,或榜样事迹发生在成都高新区外的成都高新区干部群众,均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自荐。

 

此外,10位来自成都高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行业代表获聘成都高新区文明公益大使,并与10个全国、省、市、区级文明单位、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结对签约。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