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前三季度成都经济规模居副省级城市第3
2023-12-20 07:06:23    作者:唐小未      来源:成都日报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7%

 

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8%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1219日,记者从成都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14.3亿元,同比增长6.7%,经济规模稳居副省级城市第3位,回升幅度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经济运行逐季回升、稳步向好,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全省态势,持续巩固在副省级城市中的发展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全市重点行业竞相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回稳向好。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高于全国、全省3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7%,呈现逐月回升态势,高于全国、全省3.91.5个百分点,扭转了年初低于全国、全省的态势;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8%,较上半年由负转正提升4.5个百分点,与全国、全省差距较上半年收窄。

 

在成都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成都与副省级城市经济运行情况对比分析中,还聚焦发展重点、堵点等提出工作建议。例如稳定工业经济基础,推动高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金堂县等重点区域增速回升。多措并举促消费,办好新电商年会等促消费重点活动,用好大运场馆增强文娱、会展场景驱动,进一步扩大内需。强化项目招引促建,力争引进一批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形成更多有效实物工作量、经济增长新动能。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