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年成都市现代都市工业重点点位和培育单位公布 20个点位入选
2023-12-21 07:05:11    作者:李艳玲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1220日,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公布了2023年成都市现代都市工业重点点位和培育单位名单,天科创造产业基地、盟升科创中心、天府软件园、成飞·青羊创新中心等20个点位入选。

 

当前,“都市工业”概念热度日益升温,工业重回主城区速度明显加快,不少大城市都在加速发展都市工业,“向天空要产业”趋势日益明显。2022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跨越2万亿元台阶,工业立市作用突出。今年,《成都现代都市工业发展行动计划》发布,指出要发挥中心城区聚集高端资源优势,支持全市都市工业高能级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做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产业支撑。

 

该《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都市工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0亿元以上,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以上,基本建成150个集约高效、功能复合的专业楼宇,60个文化底蕴厚重、产业标识鲜明的特色街巷,打造20个主业突出、产城融合的产业功能区(产业社区),成为全国都市工业发展重要城市。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重点点位和培育单位,是经企业(园区)自主申报、区(市)县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后确定的,将为成都打造万亿级都市工业提供示范和支撑。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