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请您来选
2021-12-09 07:02:34    作者:张莎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记者12月8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20名入围候选人正式出炉,从12月9日起面向社会公示,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站、电视投票四种方式参与投票,为感动人物加油鼓劲。

平凡孕育伟大,感动传递力量。“感动重庆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感动人物,他们是我们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对带动全社会向善向上、见贤思齐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的评选仍沿袭以往惯例,把事迹感人放在第一位,同时体现时代性、典型性、先进性。经过前期评选,最终确定了向社会公示的20位提名人选。他们中有为民解忧,破解基层治理难点的基层干部;有热爱本职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行业标兵和专家;有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自强不息的好市民;有不懈追求、实现人生梦想、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普通人,覆盖了教师、护士、警察、工人、运动员、志愿者等群体。

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社会公示投票时间为2021年12月9日9:00至12月13日18:00。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广播电视总台”“重庆卫视”“重庆发布”、第1眼手机客户端、视界网和重庆广电网络、IPTV(电信、联通、移动)电视互动机顶盒参与投票。

此外,今年的投票充分利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采取多平台、多渠道、多层次的传播方式,向市民朋友传播感动人物先进事迹,营造全民参与,向身边好人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