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消救08”来了 重庆水上消防又添新“战船”
2022-08-22 07:00:43    作者:周松 范庆龄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 实习生 范庆龄)前不久,国内最大内河消防救援船“渝消救07”加入重庆消防,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8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渝消救07”的“兄弟”——“渝消救08”快速反应船也已抵达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支队太平门消防救援站,并将在不久入列重庆消防。

  

据了解,“渝消救08”是一艘主要用于船舶火灾扑救及应急救援的船只,担负水上设施、沿岸建筑物、各类船舶的消防及救助任务。

  

与高大、全能的“渝消救07”相比,“渝消救08”要小上一号。该船总长36.5米,宽7米,最大航速35公里/小时,吃水1.8米,排水量223吨,可续航350公里。

  

虽然“渝消救08”吨位较小,但它同样“五脏俱全”。它拥有消防指挥、消防勤务、光电追踪、VAST系统、4G/5G公网系统、VHF无线电话、声力电话、船载卫星通信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九大系统,配备有一门主炮和三门副炮,最大射程超120米。

  

待正式交付后,“渝消救08”快速反应船将主要用于承担重庆长江干流及其支流内河水域船舶港口岸边和码头的灭火抢险和应急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