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组织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2-08-22 07:01:33    作者:黄乔 谭林成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林成)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全球新进员工培训暨新职业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92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为期15天的入企订单式技能培训。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快速适应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本次培训以校企合作的方式,由长安汽车和重庆工职院联合开展。根据长安汽车在三电、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等领域战略转型要求,本次培训共组织培训班20个,涉及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全媒体运营师、数字化管理师、互联网营销师、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等5个新职业工种,集训内容与岗位需求精准匹配,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完成身份转变。

 

此次培训是重庆人社部门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已组织2022届高校毕业生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目前已结业0.91万人。

 

同时,在全市推行急需紧缺项目制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围绕经济社会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和就业需要,聚焦急需、紧缺和新兴职业(工种),通过补贴性技能培训,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高职业素养、就业能力和岗位技能,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培训链、就业链无缝对接。目前,全市已开展项目制培训1.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