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重庆各区县已策划储备项目270个
2022-08-22 07:02:00    作者:彭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8月19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保护规划专题研讨会在巫溪县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宏观思路和具体举措,并提出具体建议。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县策划储备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已有270个。

研讨会听取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保护规划》起草、审议和修改情况;万州、开州、梁平、城口、丰都、垫江、忠县、巫溪、巫山、云阳、奉节等区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区县长江历史文化保护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立足各自研究领域,深层次分析了重庆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文化、区位、生态优势,并提出具体建议。

据了解,自今年4月长江重庆段正式被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以来,全市各区县策划储备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共计270个,涉及博物馆纪念馆、遗址遗迹、特色公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街区、文化旅游复合廊道等六大类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