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举行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
2023-03-21 07:01:26    作者:申晓佳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将举行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

 

拟于4月下旬召开,市民可在线报名

 

320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我市居民分时电价方案已初步形成,拟由居民用户自愿选择执行。4月下旬将举行价格听证会,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线报名参加听证。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居民分时电价的目的,是充分发挥电价信号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鼓励居民用户参与电力移峰填谷,促进新能源消纳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目前,全国已有13个省市出台了居民分时电价政策,且多数地方允许居民用户自行选择是否执行分时电价。

 

2021年,我市对10千伏及以上、100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和普非工业分时电价政策进行了完善,并于202211日起实施。20226月,重庆建立了商业夏季分时电价机制,在迎峰度夏期间(7月、8)执行。

 

目前,我市启动了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研究论证,作为一个新的可选“套餐”,拟由居民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执行。经居民自行评估后,选择不执行分时电价的,维持现行电价政策不变,不受分时电价政策影响。

 

愿意参加价格听证的市民,可于202332170020233272400期间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报名。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