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全市首家生态旅游法庭成立 将受理涉及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案件
2023-12-22 07:01:57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乔)1220日,酉阳县法院龚滩生态旅游法庭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龚滩古镇揭牌成立。这是重庆法院首家生态旅游法庭。

  

近年来,酉阳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今年111月,全县共接待游客296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62亿元,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79.73%86.82%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发生在乌江流域酉阳段的环境资源案件20余件,酉阳全域涉旅游纠纷500余件。

  

为更好满足乡村、生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产生的司法服务新需求,酉阳法院成立生态旅游法庭。

  

龚滩生态旅游法庭除受理辖区一审民事诉讼执行案件外,还将集中受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一审民事案件。

  

    为便利游客,法庭还将在旅游旺季和法定节假日开办“假日法庭”“周末法庭”,实现涉旅纠纷就地调解、快审、快裁和便捷执行,真正实现旅游纠纷不出景区、群众矛盾不出乡镇。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