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智博会汽车电子(软件)产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2021-09-28 08:08:18    作者:李云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9月27日下午,2021智博会汽车电子(软件)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928190516.jpg

              2021智博会汽车电子(软件)产业发展论坛现场(吴军摄)

 

重庆市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科技部原秘书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正华,渝北区政府副区长杨熳,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处长傅晓等出席论坛。

 

廖红军在致辞中讲到,前不久,渝北成功获批全市首个市级汽车电子重点关键产业园,渝北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瞄准最前沿,顺应产业集成、跨界融合的发展大势,以整车企业需求为牵引,聚焦“链主”企业精准发力,加速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汽车电子产业高地。

 

杨正华在致辞中表示,渝北区的汽车制造板块在重庆具有重要地位,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和环境同样优越。今年8月,渝北区获批重庆市汽车电子重点关键产业园,为加快全市汽车软件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渝北区大力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支持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建设汽车软件产业基地。

 

当天,在重庆市和渝北区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汽车电子与汽车软件行业的企业家,和行业协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汽车软件产业基地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全力建设好全国首个汽车软件产业基地,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三大领域,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5家、核心企业15家、生态企业50家,力争实现自动驾驶研发水平达到L4级,智能座舱产品搭载超过1000万台,园区汽车软件产业营收1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

 

据悉,本届论坛资源云集、成果丰硕。会上,北斗星通、同方鼎欣、佑驾科技、三匹马出行、万像电子、集智电气、航声电子、光大产业、大明电子、中软国际、新致软件、维根信息、先锋电子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参加集中签约,助推重庆汽车产业加快升级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中国软协成立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分会。分会将在渝北落地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为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次论坛还邀请业内顶级专家分享新观点、新技术、新趋势,共同探讨汽车电子、高级辅助驾驶、车载操作系统等智能网联汽车核心软硬件发展态势,助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为汽车电子和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北京四维图新、奇瑞icar生态研发中心生、比亚迪汽车研究院、毫末智行、武汉光庭、阿里云汽车行业架构师团队的6位嘉宾,从产业构架、模式变革与生态重塑等多视角展开激烈讨论,带来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本届论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产业界、学术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谋汽车软件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趋势,为渝北区打造国内知名、西部领先、特色鲜明的汽车电子产业园建言献策,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论坛还得到了华为、蔚来、北京汽车、小米汽车、百度汽车、合众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软通动力、中软国际等企业的积极参与。(李云 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