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五届巫山国际红叶节炫彩开幕
2021-11-26 21:38:30    作者:李云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000_副本.jpg

 

本网重庆讯(李云 吴军)“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1126日,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在当地龙江新区红叶广场盛大开幕。65万巫山儿女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走进巫山,赏巫山红叶、品巫山烤鱼、观秀美风光。

 

(001.jpg

 

重庆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少将政委高步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等出席开幕式。高步明宣布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马赫穆德、英国驻重庆副总领事施博荣通过视频祝贺红叶节开幕。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族宗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等市级部门,重庆涪陵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北碚区、铜梁区等区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002.jpg

 

当晚7:00,一场以山水为幕、城市灯饰为景的红叶节开幕式晚会在歌舞《满山红叶似彩霞》中拉开序幕。晚会节目不仅有表现巫山人勇于拼搏奋进的情景舞蹈《激流险滩》和原生态民歌联唱;还有撑起巍巍大山的脊梁,为修路而战,为脱贫致富而斗,展现巫山当代愚公精神的《敢向绝壁要“天路”》;更有巫山打造绿色发展增长极,修建水陆空铁立体交通,加快生态产业发展步伐,共建幸福小康生活新面貌、新成就的《美丽的巫山》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开幕式晚会上,巫山县还正式启动了龙骨坡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文艺演出后,还在宁江渡举行了“三峡之光”亮灯仪式。此外,为了让更多市民观赏到开幕式精彩演出,巫山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巫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巫山发布视频号、巫山APP、巫山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全媒体现场直播晚会演出和“三峡之光”情境夜游的盛况。

 

(003.jpg

 

据介绍,今年红叶节,更加注重沉浸式体验,在视觉、听觉、味觉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借助“内外联动”“虚实结合”,打造沉浸式慢游的全新旅游模式。为了增强游客体验,巫山打造了“两江四岸”建筑集群创意光影,营造出和谐统一的沉浸式、行浸式视觉盛宴。来巫山赏红叶的游客,不仅白天能赏叶,晚上还能赏“光”,感受到山水之城、江城巫山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游客与红叶更好互动,巫山还推出了四条核心景区赏红叶线路,并且水、陆、空兼备,带来更立体的观摩体验。红叶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巫山烤鱼消费季、第一届“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科考旅游季、“巫峡原乡·美丽村庄”乡村旅游体验季以及“我爱红叶”抖音挑战赛、民宿音乐季、第一届巫山 “村晚”、巫山脆李科普园开园仪式等多种活动。

 

图|巫山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