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世界城市日:“上海手册·2021年度报告”发布
2021-11-01 07:17:47    作者:郑钧天 王优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郑钧天、王优玲)10月31日,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开幕。

  该活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现场发布了上海指数综合指标体系框架、《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1年度报告》。

  上海市住建委主任姚凯表示,近年来,上海认真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理念,把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在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城市治理的最佳实践案例,形成了一批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推动我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了经验、提供了样板,同时也为世界超大城市建设和治理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本次中国主场活动将分享国内外城市相关领域的最新经验和做法,凝聚国际社会建设绿色低碳、韧性城市的共识。与会专家认为,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成为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讲好城市建设和治理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线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发表视频致辞。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