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乳腺癌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
2021-12-06 08:03:29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125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中心乳腺癌诊疗专家组、重庆市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重庆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及西部乳腺肿瘤专科联盟共同协办的第二届西部乳腺癌巴渝论坛山城论道暨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乳腺癌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乳腺癌多学科规范化个性化治疗培训班在重庆市渝州宾馆渝州会堂线上线下同步隆重举行,来自全市近200人到渝州宾馆参加线下会议,7000多人线上观看同步直播。

 

(005_副本.jpg

               第二届西部乳腺癌巴渝论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本次大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中心党委书记吴永忠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曾晓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主题继续秉承第一届巴渝论坛的主题:专科特色,共谋发展,而且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等国内知名乳腺癌大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的乳腺肿瘤学界精英30余人,为重庆市乳腺癌防治工作作指导,进行学术分享和展示,围绕当前乳腺肿瘤外科与内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并进行深入辩论探讨。多元化展示乳腺肿瘤防控、早期诊断、规范治疗等领域最新进展。

 

论坛分为两大部分: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乳腺癌防治专委会选举成立会和学术环节。学术环节分为六大板块:包括大咖视角、旁征博引、学术精品、HR阳性乳腺癌专场、辩论赛,以及多学科联合会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首先进行的是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乳腺癌防治专委会选举成立大会的召开,会议由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秘书长陈万一主持,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郑晓东宣读第一届乳腺癌防治专委会成立批复。协会组织部部长黄渐青担任总监票人,会议按照章程选举产生乳腺癌防治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8名、常务委员25名、另设委员兼秘书2人、委员137人,共计173名。

 

选举完成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曾晓华教授作为主任委员表示乳腺癌防治专委会将在协会的领导支持下,将严格执行协会的规章制度,借助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防控一网一链,将乳腺癌防治链进一步深入到基层,将乳腺肿瘤预防筛查、早诊早治、规范治疗和康复随访等一体化管理模式进行深入推进。围绕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的工作重点,在重庆市医药技术协会要求和指导下,落实做好五大能力建设的提升:①筛查与早诊早治、②MDT诊治能力、③疑难病诊疗能力、④临床转化研究能力、⑤患者管理与科普能力将成为我们乳腺癌防治专委会的宗旨。大力开展乳腺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极力推进重庆市乳腺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乳腺癌防治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教授向在场的专家教授介绍协会的工作情况和成立协会的意义,同时祝贺当选的各个委员,希望专委会做好组织建设,按照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整合资源、培养人才、创建品牌、推广学术、照护更多肿瘤患者、为乳腺癌防治学科发展和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