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今在重庆开幕
2022-07-11 17:01:09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11日,第二届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在重庆举行。以“讲好川渝故事、传播麻辣味道、促进陇货入渝”为主题,来自川渝两地,乃至于全国的1200多家火锅产业相关企业、地方农业合作社参会。

 

(火锅1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现场(李云摄) 

 

重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静女士、中央组织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国际火锅产业联盟顾问王宝华先生、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松先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先生、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先生等以及重庆、四川、甘肃等省市乡村振兴局、商务委、农业厅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刘松代表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播放了美丽陇南宣传片和武都花椒产业宣传片;现场连线武都区花椒种植基地;新华指数高级分析师解读了武都花椒价格指数2021-2022年度运行报告;武都区作了花椒产业及重大项目推介;知名火锅企业与武都区签订花椒采购及农特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火锅2_副本.jpg

火锅企业与武都区签约仪式(李云摄)

 

接着,举行了中国川渝火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麻辣火锅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和中国火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今晚,还要揭幕重庆火锅发源地。

 

本次交易会共设置展位115个,100多家陇南企业参展,其中花椒企业30家,共展出以花椒为主的农特产品1000多种。甘肃陇南市、山东济宁市等还专门出动了规模宏大的原材料推销大军,前往川渝火锅企业推销花椒大蒜。      

 

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表示,火锅是巴蜀文化的传承、两地美食的精髓、对外交往的名片,彰显了川渝地区深厚的饮食文化和丰富的人文精神。陇南武都有千年椒乡之美誉,此次活动实现花椒从源头到终端的精准对接,为火锅、底料、调味品等企业实施源头共建、源头品控、源头索价提供了便利,对火锅企业降低采购成本,稳定产品品质,促进火锅食品溯源体系建设,推动火锅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