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万盛经开区紧盯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2-12-01 19:18:24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线上调度抓“重点” 线下暗访查“实情”

 

本网重庆讯:近期,(重庆)万盛经开区立足“防疫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紧盯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区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督促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举措。区应急管理局采取每天上午电话调度询问、下午线下实地暗访突查的方式,扎实推动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129日,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珍强深入部分非煤矿山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三个三”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访服务了联系企业。当天,胡珍强先后前往全区10家在产在建非煤矿山企业,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开展联系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调研中,胡珍强指出,近年来,万盛经开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当前,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支持企业做好人员、物资、交通保障工作,加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防疫关键期,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山全,率队督查检查了硐采矿山建设施工安全及防疫防控工作。

 

连日来,万盛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按照管委会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要求,紧盯外来运输车辆和跨区作业人员管理、关键岗位责任人到岗履职、返岗及新进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建设项目实施、高危作业安全管理等5个方面,采取每天上午电话调度询问、下午线下实地暗访突查的方式,推动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沉下去,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建设)更有序。

 

据了解,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谭彬对全区非煤矿山开展全覆盖安全督查,副局长杨晓东每周率队开展暗访突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目前,全区10家在产在建矿山企业正常生产(建设),所有安全管理人员已到岗履职。(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