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凯撒旅游西南运营中心落户南岸 助力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3-03-19 08:20:09    作者:刘凤霞      来源:华龙网     

本网重庆讯(刘凤霞)3月18日,凯撒旅游西南运营中心落户南岸,标志着南岸区境外旅游业发展步入新阶段。凯撒旅游是CATS(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员、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体育旅游分会会员及副会长单位,是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独树一帜的商业品牌,也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西南运营中心的落户将为南岸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新格局、新突破。

南岸夜景。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南岸夜景。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南岸区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拥有“诗意栖居”的千年文化和山水资源。据了解,南岸区在2018、2019年连续举办了全球旅行商大会,长期以来,南岸在“融合发展”全域统筹的思路中,找寻文旅产业的发展路径,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提档升级文旅产业场景、城市更新文旅产业地块,以文旅融合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接下来,南岸区拟与凯撒旅游达成深度合作,在南岸成立西南运营中心,开展境外旅行业务,除传统的团队游、自由行、定制游、商务旅会外,还将发展“旅游+教育”境外研学、“旅游+电商平台”等产业生态。同时拓展国内市场,植入“旅游+社区消费”“旅游+体育赛事”“旅游+文化体验”等内容,推动南岸旅游业务创新。预计在未来五年将西南运营中心发展成凯撒旅游全球目的地运营中心,总产值突破10亿元,推动南岸“旅游+”文旅体产业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具有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区位优势的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本次凯撒旅游西南运营中心落户南岸,将进一步助力重庆构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平台体系,持续扩大重庆文化和旅游国际交往“朋友圈”,为西部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岸区将顺应国际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态势,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区域发展、内外互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推进巴蜀文旅走廊打造。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