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大会暨协会成立五周年年会举行
2023-03-19 08:06:58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318日,重庆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大会暨协会成立五周年年会举行,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有效扩大养老人才培养规模、提升培养质量作出下一个五年计划。

 

西部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同期宣布正式成立。

 

据了解,西部健康养老职教集团的成立是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牵头,西部地区养老有关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经过发起单位共同推选,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担任西部健康养老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重庆市养老协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首期设有常务理事单位20家。

 

大会现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还与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贵州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成都市养老服务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将与各省市养老行业在养老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养老市场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院长邓明国表示,学校将切实发挥牵头单位的主导、带动、协调、示范、辐射作用,与各成员单位以合作办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培养综合素质+技能特长的高端技术技能职业化应用型人才,将集团打造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的示范窗口,为智慧康养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