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重庆江北—四川成都金牛两地律师辩论赛江北赛区决赛举行
2023-06-05 20:07:10    作者:潘勇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潘勇)为充分展示川渝两地律师形象,推动两地律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月4日,“中国梦·律师梦”首届重庆江北—四川成都金牛两地律师辩论赛江北赛区决赛在江北区举行。

辩论赛现场。江北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辩论赛现场。江北区司法局供图 

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子猛,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敬出席本次活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调研员李开山、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律协分会会长蔡泽文到场观摩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江北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前期12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比拼,2支律所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以“防治校园暴力欺凌,法律手段比教育手段更有效/教育手段比法律手段更有效”展开辩论。

决赛中,双方队伍在立论陈词、攻辩及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发言4个阶段进行论辩,辩手们精神抖擞、思维敏捷,立论鲜明紧扣辩题。

决赛现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现场气氛高涨,辩手们精彩的辩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评委们也从语言运用、团队配合、法律专业、辩论技巧等方面给予客观评判,对辩手们出色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最终,通过严谨公正的评分,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冠军,北京观韬中茂(重庆)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