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川:大金佛山178环山诱人趣驾
2023-08-26 17:01:0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是南川区重点打造并推出的一个文旅康养品牌,是以1300平方公里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佛山为核心,途经14个镇街,深受广大自驾爱好者喜爱的精品线路。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不仅是一条风景线,也是一条相融相生的产业带,更是一条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共富路,同时荣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00001.jpg

 

在吃方面:目前正值金佛山方竹笋季,到南川一定要吃最新鲜最正宗的方竹笋。目前山顶的大碗菜、东街的方竹印象以及178沿线的金山镇、头渡镇都可以吃地道的方竹笋。

 

在住方面:可以选择东街的悦景酒店,也可以选择金佛山假日酒店、天星两江假日酒店,或是178沿线的金山云溪酒店、金山湖酒店。

 

在行方面:可以自驾导航金佛山西坡,在南万高速文凤下道,也可以在解放碑、南坪会展中心乘坐金佛山的直通车,或是在四公里枢纽站乘坐大巴前往南川。

 

(00002.jpg

 

在游方面:世遗178,绝美十二景!大睡佛、山王坪、龙岩飞瀑、万卷书台、金山湖、锦屏峰、金龟朝阳、云端栈道、古佛洞、东街、大观原点等等,每一个都值得打卡。

 

在购方面:东街风物集、大观原点乡颂、西坡游客接待中心,都汇集了南川的金佛山珍,方竹笋、千年金山红、南川米等特色商品。

 

(00003.jpg

 

在娱方面:漂流、飞拉达等多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以及东街,高空自行车、梦想摩天轮、小时候的游乐园、老房子俱乐部等10多个项目值得体验。

 

线路推荐:

 

第一天:南万高速文凤下道—金佛山西索道上山—观佛亭—金龟朝阳—云端栈道—燕子洞—灵官洞—生态石林—药池坝—古佛洞—金佛寺—金佛山西索道下山—天星温泉小镇中午可在山顶的假日酒店、大碗菜等食店就餐,晚上入住天星温泉小镇。

 

第二天:金山文旅小镇—金山湖—方竹村—锦屏峰—烛台峰—茶树村—古茶原乡—古花镇—庞官渡—小指拇山—龙岩城—马嘴草场—龙岩飞瀑—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观音岩—万卷书台—重庆药用植物园—南川东街。图|南川报(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