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巫山:葡萄香满园 游客采摘抢“鲜”尝
2023-08-27 08:38:21    作者:雷行星      来源:成渝经济网     

满山翠绿,葡萄飘香。眼下正是葡萄上市期,巫山县培石乡梨树村的葡萄基地内葡萄园硕果累累,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尝“鲜”。

游客采摘葡萄。
游客采摘葡萄。

近日,记者在梨树村葡萄基地看到,葡萄架上一串串套袋“绿水晶”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游客们边摘边尝,尽兴体验游玩采摘的快乐,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游客黄小雨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专程过来采摘,这个葡萄看起来非常的晶莹剔透。我们也尝了一尝,味道的确非常甜美可口。”

该葡萄园占地30余亩,主要栽植“水晶葡萄”,均采用标准化种植模式,在坐果稳定、整穗及疏粒结束后立即套袋,降低了病虫害对果实的侵染机会,产出的葡萄颗粒饱满、外形美观、着色均匀、含糖量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专业合作社种了30几亩的水晶葡萄,欢迎大家来培石乡梨树村来采摘品尝。”熙赤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易光辉介绍,现场采摘售价为5元每斤,配送为30元一件,重量为5斤。

近年来,培石乡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坚持“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发展,一村产一品,村村出精品”的发展思路,在梨树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目前,该村100余亩葡萄已陆续进入采摘期,欢迎市民朋友入园采摘,该葡萄园支持巫山城区送货上门。

雷行星 文/图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