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汽车环金佛山178定向赛即将举行
2023-08-28 11:18:5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28日,来自重庆南川区消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汽车环金佛山178定向赛作为2023智博会前奏曲,将于91日至2日在重庆南川举行。

 

本次赛事以“新赛道·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合力打造精品赛事、推动产业生态提升、丰富汽车运动文化,为智博会注入更多活跃元素。

 

(00001.jpg

   南川178金佛山环山趣驾线路(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定向赛不同于单纯比拼速度的汽车摩托车运动比赛,是一项集产业、文化、娱乐、竞赛为一体的平民化汽车体育赛事。共设有四项子赛事,核心是新能源汽车能耗测评赛,主要测评当下主流新能源汽车的车型在不同道路场景下的能耗水平和驾乘体验,相关数据反馈至整车制造端及配套端,为推动相关产品改进创新提供参考依据。同步举办机车骑行定向赛、老爷车巡游赛和改装车展示赛,整个赛事集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为一体,通过打卡计分方式评选优胜者。

 

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副书记、南川区政府区长施崇刚介绍,四项子赛事均于91日上午1000在南川区同时举行,新能源汽车能耗测评赛将以“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和工业园区线路为赛段,其他三项子赛事根据车型差异选择部分路段作为赛段。各位参赛选手按照选定的比赛路线,以南川工业园区内的代表企业和“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中的文旅景点为打卡任务点,完成指定任务后获得相应积分,最终以总体积分高低进行排名。

 

(00002.jpg

南川天星小镇全景(主办方供图)

 

施崇刚称,赛事结束后,我们将举行2项配套活动。一是91日晚在金佛山西坡停车场举办178环山趣驾潮流盛典,届时会有音乐舞蹈、摩托车特技、汽车绕桩等精彩表演和当地特色美食品尝,各位参赛选手和游客可以在此体验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二是92日上午,将在天星两江假日酒店举办全市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生态提升论坛,为广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爱好者、从业人员和专家提供专业探讨、沟通交流的平台,为(重庆)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施崇刚表示,南川立足自身基础与优势,抢抓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持续唱响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全力打造汽车轻量化配套示范基地,在(重庆)全市建设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