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新疆:多措并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08:05:49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畜牧业资源丰富,当地围绕畜牧业优势产业带建设,优化调整产业布局,通过规模养殖、龙头带动、科技引领,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饲养和繁育正朝着越来越精细化、科技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在“中国细毛羊之乡”拜城,种羊场应用了智能管理系统,让养殖更科学高效。这几年,当地不断加强集中养殖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企业落户,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同时,依托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的科研力量,构建起涵盖种羊培育、饲草改进、羊毛羊绒生产的现代产业体系。

  新疆还加快推动畜禽种业基地建设,现有畜禽品种49个,种畜禽场163家,其中国家级核心育种场8家。今年,新疆着力打造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以肉羊、肉牛、奶等六大产业为重点,建强基地,壮大龙头,进行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全国重要的农牧产品供给基地。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