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客运列车与卡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22-06-29 07:28:15    作者:徐静 孙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芝加哥6月27日电 美国中部密苏里州27日发生一起客运列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事故发生于美国中部时间12时42分(北京时间28日1时42分),一辆从洛杉矶开往芝加哥的客运列车在密苏里州门登市附近撞上一辆堵住交叉道口的卡车,造成8节车厢和2辆机车出轨。列车上载有243名乘客和12名乘务人员。

  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社交媒体上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事故列车多节车厢侧翻,不少乘客待在侧翻车厢上或铁道旁等待援助。

  这是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列车出轨事故。26日,一辆列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行驶时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2人严重受伤。(参与记者:徐静、孙丁)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