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特朗普预告的“被捕”时间将到,共和党人采取行动
2023-03-21 07:37:23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剧透”的“被捕”时间前一天,当地时间20日,三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致信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要求他提供与调查特朗普有关的证词和文件。美国广播公司(ABC)称,这是众议院共和党委员会针对此事首次采取行动。

  据报道,这封信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和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布莱恩·斯泰尔撰写。信中批评对特朗普的调查是“前所未有地滥用检察权力”。

  乔丹20日向ABC表示,他不认为特朗普违反了法律,并称潜在的起诉在性质上是前所未有的。当记者追问乔丹是否有证据表明联邦资金被用于当地的调查时,他说他没有证据。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调查这件事。

  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也拒绝就是否有任何联邦资金用于支持对特朗普的调查发表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众议院共和党人在特朗普可能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起诉的美国前总统”之际,为“搅乱事态”做出的最新努力。

  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宣布,他计划利用委员会调查潜在的起诉,以及是否涉及动用联邦资金用于调查。

  对于共和党采取的行动,众议院民主党人批评称,共和党人为保护特朗普“身陷困境”,他们“以牺牲美国人民、执法部门和我们的法律体系为代价”。纽约民主党人也喊话,“吉姆·乔丹和凯文·麦卡锡:不要干涉纽约市并停止干预正在进行的调查。”

  此前,有官员爆料,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国“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可能将于近期受到纽约检方指控。丹尼尔斯此前指认特朗普在2006年与她有“婚外情”,并在2016年大选期间通过律师向她支付13万美元作为不予曝光的报酬。特朗普对此坚决否认。

  特朗普于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预计自己将于周二(21日)被捕,呼吁支持者发起抗议。

  资深民主党人警告说,特朗普的呼吁可能会引发国会山骚乱暴力事件重演。

  另据《纽约时报》2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十多名高级警官19日与市长的高级公共安全助理举行会议,讨论发生任何抗议活动时的安全、人员配置和应急计划。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已进行了“初步安全评估”,讨论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及其周围的潜在安全计划,特朗普可能会在那里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