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毕业去向落实率超98% 重庆运输职院交出学生就业工作答卷
2022-01-23 08:47:07    作者:文月工 陈香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20时讯(通讯员 文月工 陈香)2021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党委把帮助学生实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发挥国企办学校企一体机制优势,采取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双选”平台、实施精准帮扶等超常措施,帮助2390名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98.45%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交出学生就业民生工程优异答卷。

 

1、联合企业组建订单班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联合企业组建订单班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拓展就业渠道。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在深化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轨道集团、铁道集团等校企合作,畅通就业渠道的基础上,2021年新开拓东莞轨道、重庆航空、兵器装备集团重庆红宇精密公司等33家优质就业单位,携带2900余个岗位到学校招聘,帮助600多名毕业生成功就业。

 

2、外请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测评服务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外请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测评服务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搭建“双选”平台。全年共提供毕业生双选活动23次,组织专场招聘165次,其中线上106场次、线下59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数43295个,岗生比高达达18.1:1,在校学生共有6200多人次参加面试,近2800人次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江跳线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就分别招录2021届毕业生531人、157人。

 

3、邀请企业到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邀请企业到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4、专场招聘会 罗宇轩 摄
专场招聘会 罗宇轩 摄
5、小组面试 叶欣 摄
小组面试 叶欣 摄

 

实施精准帮扶。把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按照一生一档标准,建立830多名2021届毕业生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台账数据库,对入库毕业生实行责任到人的“一对一”“多对一”个性化帮扶。为加强就业信息沟通,各二级学院建立了26个学生就业帮扶群,每周定期推送招聘动态信息,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提早准备,并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

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学校还通过专题培训、网络导引等形式,提供求职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就创业服务,为2021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