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理工理学院这3个“学霸宿舍”,11人全部考研成功!
2023-05-09 08:27:41    作者:代俊林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代俊林)近日,重庆理工大学理学院有3个“学霸寝室”火了!该学院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桂轩B311、金融数学专业松轩N821、新能源科学与工程B423寝室的11名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

其中,B311寝室4人被双一流院校录取;N821寝室4人中3人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1人出国读研;B423寝室3人均被重庆理工大学录取。

N821寝室喻子格荣获校“十大学霸”后和室友合影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上得了赛场,做得了幕后

据悉,学科竞赛场上,他们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等荣誉;学生工作中,他们曾担任迎新晚会主持人、学院传媒中心主任、文娱部部长等职务,B311寝室4人的平均学分绩点3.86,N821寝室的平均学分绩点3.65,B423寝室3人平均学分绩点3.62,均排名专业前10名。据统计,B311寝室累计获奖114次,其中省部级及以上的奖励近33次。N821累计获奖122次,省部级及以上的奖励19次,B423寝室获奖累计98次,省部级以上的奖励15次。

“我曾加入校学生会文娱部和学生新闻传媒中心,撰写新闻稿、参与组织十佳歌手大赛、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担任中国智博会、感恩母校行等志愿者,平均学分绩点3.51,通过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考试,现在我成功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经济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学录取。参与学生工作让我站在更高的平台提升综合能力,更让我在学习时更注重效率,讲究学习方法。”郭雅文分享到。

据了解,他们均曾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并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其中N821全寝室同学均为学生党员。他们在学科竞赛场上不畏艰险,敢于挑战,取得一项又一项骄人成绩。他们在学生工作中,积极主动,甘于奉献,着力组织一场场高质量的学生品牌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平台。“我们是党员,我们要树榜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曾担任传媒中心主任,荣获重庆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喻子格说。

考研学霸寝室桂轩B311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互助互济,一战成硕

“我们寝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比较自律,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重庆市文明寝室B311室长、2022年校十佳大学生赵子清说。“我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知识,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所以我一直的坚持就是考研,并不会被其他事情干扰。”唯有扎实持续的努力才能支撑高远宏大的梦想。

两个寝室的室长总是第一个起床,然后提醒其余室友也紧随其后,大家一起出寝室门,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备考。“我们是室友,也是考研的‘研’友,遇到不会的题,大家一起讨论;心情不舒畅,我们彼此宽慰鼓励,摆脱挫败和失落,振作起来携手继续赶路。大家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努力,一起上岸。”刘显洲说。寝室轻松而有序的氛围让他们步调一致,互助互济,最终全体成员“一战成硕”。

据悉,重庆理工大学理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谋划多项举措并举有序地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一是通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进一步坚定学生考研的信心的决心;二是通过“点对点”的考研跟踪服务,做好考研学子个性化精准指导;三是通过专家团队对考研学子进行复试技巧、学校调剂等方面的咨询,提升考研学生的应对能力;四是通过线上线下朋辈帮扶、考研经验交流等榜样引领,激励学生积极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

在理学院2023届考研工作中,成功升硕88人,其中4人出国留学,22人被双一流院校录取,46人被本校录取,其中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近30%,应用物理专业考研率超30%,学院考研录取率25.36%,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大缩影和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