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试驾丨感受“豹力”越野生活 方程豹豹5有多硬核?
2023-12-13 20:42:13    作者:曹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曹凯)近日,“豹力体验日”在重庆上演,我们通过各种高难度的专业试驾道具体验,进一步了解到了豹5越野性能和操控极限。作为方程豹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方程豹豹5一经亮相就收获了众多的目光;同时,它也是方程豹汽车首个搭载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的量产车型,以电为主的技术架构,保证了其在越野性能、城市体验和可拓展性等各个维度的表现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方程豹豹5“豹力体验日”。 方程豹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方程豹豹5搭载了1.5T发动机+E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配备的是31.8kW·h的刀片电池,支持100kW直流快充,30%到80%充电只需16分钟;另外,它原地发电功能最大功率可达20kW,综合续航表现达到1200km,可以看出方程豹豹5非常适合越野和远行。

方程豹豹5永登高峰。 方程豹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一款插混版的硬派越野车型,其有着出众的硬朗外观设计风格。在试乘体验中,凭借着39°接近角,27°的纵向通过角以及35°的离去角,豹5云辇版能够轻松的应对陡峭的坡度;并且它标配了智能三把锁,前差速锁、后差速锁、能量中锁能够快速识别轮速差,对四个车轮独立分配驱动力,通过智能控制,只需要把握好方向,松开油门和刹车就能实现轻松达到顶峰。这样的优异表现也得益于豹5电四驱搭载的能量中锁,可以在10毫秒内完成前后轴的能量转移,超过了机械中锁的反应速度,能够更加轻松应对更加复杂的越野场景。

方程豹豹5试驾体验环节。 方程豹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另外,由于方程豹豹5采用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好处就是让车辆拥有超低质心,再结合50:50轴荷分布和前后长行程双叉臂独立悬架。在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拥有和轿车般一样的稳健姿态,低重心给车辆带来了超高的稳定性。

方程豹豹5百米加速体验环节。 方程豹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在直线加速和S弯的时候,很难想象接近2.9吨的车重,在开起来的时候能够非常轻松和稳健。505kW动力输出,在百米直线加速的时候,并不会显得很突兀,反而感觉非常线性。此外,方程豹豹5高配车型还搭载了275/55 R20的轮胎,采用了前打孔通风刹车盘和6活塞定钳,这保证了车辆在急减速的时候,也具有很好的抓地力和安全性。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来说,在充分感受到推背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先进架构平台给带来的操控信心。

方程豹豹5对外放电生活场景。 方程豹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那对于喜欢慢节奏生活的朋友来说,方程豹豹5又是一款懂得享受生活的“好搭档”,因为它对户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也是应有尽有,能够全方位的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除了车内的科技化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的主驾全液晶仪表、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以及15.6英寸的2.5k中控屏,能够满足旅途车内的娱乐性;还支持对外6kW大功率放电以及车对车充电功能,能够满足照明、取暖、做饭等娱乐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户外车生活的舒适度。

汽车渝评

经过“豹力体验日”的体验,我们能够感受到方程豹豹5在各个方面都有着极为优秀的产品力,作为当下最受追捧的车型之一,可油可电,既能上山涉水,也能安营扎寨,可以说,方程豹豹5满足了大家对于越野的高标准需求。 

责任编辑: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