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舒适与安全兼顾 新09EM-P座舱品质全面进阶
2023-12-21 08:31:10    作者:齐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齐澈)近日,领克汽车首次公布了新09EM-P的部分产品关键信息。作为“安全·移动的家”,舒适座舱是其最大亮点——半月弯悠享副驾、同级首创二排座椅双侧横移、三排座椅电动调节、一二排联动成2.3米大床等,不论一排、二排、三排,新09EM-P让每一位乘员都感受到满满的舒适与便利,堪称座座皆首席,全员VIP。全员舒享的座舱令人惊喜,其研发过程中对极致的追求,对安全的一丝不苟更是值得称道。

新09EM-P。 领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以《交换空间》为灵感,打造灵动变化空间

领克09上市两年来,在驾控、性能与安全方面备受认可,但是空间表现与用户的期待还有差距。针对新09EM-P的座舱,领克汽车的工程师挖空心思去想如何改进,他们从《交换空间》这一装修栏目中获得灵感——同样面积的房子,可以通过改变家具风格、布局等,让空间更灵活多变、利用率更高。对于车,同样也可以通过改变座椅造型、让座椅灵活移动、座椅间灵活组合等方式,满足多场景需求。于是,工程师为新09EM-P增加了二排双侧座椅向外侧横移功能。首先,增加二排的舒适与安全,单侧座椅可以向内横移最大62.5mm,一键贴贴,让家人、情侣在旅途中可以更亲密。此外,座椅向内横移距离车身更远,安全性也更高。而双侧座椅横移则给了三排用户更多的便利与尊重感,在标准位状态下,新09EM-P二排双侧座椅可向外横移40mm,将中央通道轻松扩展至257mm,如潮汐一般移动变化,让三排进出自如。而且操作起来也很方便,不论是从二排上车进入三排或从三排下车,均可一键开启潮汐通道,自由进出,即使是老人和孩子也能轻松操作。此外,新09EM-P的二排座椅还进行了底端削角处理,让三排的脚部空间更宽敞。

新09EM-P座舱设计。 领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不仅乘坐空间变化更为灵活,新09EM-P的座舱也可以轻松变为大床房——主副驾头枕取出,一、二排座椅放倒,与三排座椅可连成2.3m舒适顶奢大床,户外露营一家人躺在车内,惬意又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两段式变化,一床两用,一排放倒与二排座椅连成1.8米沙发床,午休时可以悠哉葛优躺。

储物空间也有很大弹性,第三排放倒时,容积可自由扩展至862L,高度可达793mm,露营装备包、折叠山地自行车、行李箱等,都能轻松收纳。

全员C位,三排也如沙发般舒适

不仅在空间上更加灵活多变,每一位的座椅也更加舒适。新09EM-P座椅均采用的是NAPPA真皮座椅,坐垫采用发泡层双硬度工艺,多达10层舒享性支撑结构,可以舒适地躺靠,有效缓解旅途疲劳。

副驾拥有5挡调节的头枕,一体式4向电动腿托。 领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副驾的功能也很丰富,拥有可以5挡调节的头枕,一体式4向电动腿托,可后移可躺倒,即使身高180cm的人也能躺得自由舒展。二排更是超越期待,座椅带有一键休憩功能,扶手内侧一键操作,座椅便自动向内横移,秒变135 ° 最佳躺椅姿态。当三排无人时,二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更大的角度,最大可达169°,让你想躺平就躺平。新09EM-P做到了让每一位车内乘员,都能在不同场景下得到最舒适的体验,而不是两人坐、四人坐、六人坐的时候都一样,根据使用人数和场景的不同,均能得到最佳舒适体验。

新09EM-P第三排空间。 领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中大型SUV的三排通常是为了应急,在空间和座椅舒适性上大多差强人意,新09EM-P在三排座椅的打造上,充分考虑了用户的痛点,让三排不再“将就”。新09EM-P的三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均为同级最大,且座椅带电动调节,可调节角度为12°,也是同级最大,让坐在三排的乘员也能找到让自己舒适的姿势与角度。

多重严苛测试,保证乘坐安全

舒适升级,不只是简单的更换座椅,领克汽车工程师介绍,新09EM-P座椅升级后,需要重新进行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安全性实验,例如,涉及到安全相关的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尾部碰撞等整车试验均需要重新验证,同时座椅也要进行鞭打试验和座椅强度试验。如,耐久和光老化等也需要在验证。

在这些试验中,需要进行整车试验12次、座椅鞭打试验、前后排座椅验证共计6次、座椅强度试验及优化共计15次,在这些的开发和验证工作全部合格后,才拥有新09EM-P的全新舒适座舱。

新09EM-P。 领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座舱舒适升级之外,新09EM-P造型设计、操控性能等也同步进阶,搭载双腔空悬,百公里加速进入4秒俱乐部,新09EM-P将在年内上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