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亮剑 四川通报6起问责典型案例
2022-04-18 08:45:25    作者:侯荣 彭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侯荣 通讯员 彭玉)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问责典型案例,释放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强烈信号,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本次通报的案例中,3起涉及抓分管工作不力被问责:德阳市中江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李成忠作为时任分管环保、住建工作的副县长,因推动郪江流域水体治理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自贡市富顺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兴明作为分管工业的副县长,因对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统计数据严重失实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万毅履行耕地保护监管责任不力,对土地使用执法监管不严,对相关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查处不及时、督促整改不到位,导致峨眉山市16个项目违法占用耕地324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还显示,巴中市平昌县委原书记蒲开文在任期间,脱离国家级贫困县实际,安排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违规举债融资,用于推动实施金宝新区以及8个4A级风景区等项目建设。由于缺乏科学研判,投资建设的多个景区项目效益不明显,个别景区项目甚至处于荒废状态。最终,蒲开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值得关注的是,领导干部因管辖范围内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的,也被严肃问责。通报指出,红原县人民法院原干警胡涛在担任该院出纳期间,利用财务管理漏洞,多次从单位账户挪用公款421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胡涛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红原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高德茂,党组书记、院长俄尖为前后两任主要领导,对干部出现的问题失察失管,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大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以致任期内多名教职工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杨大荣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在其位,必谋其政、担其责。四川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教育引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贯穿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