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宣讲进校园,法治护航美好明天
2023-12-06 20:53:01    作者:叶宇航 王羽      来源:华龙网     

活动现场。渝中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讯(叶宇航 王羽)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渝中区司法局、解放碑街道携手西南政法大学AI法学院青协走进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500余名初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围绕 “国家宪法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分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此外,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播放了宪法宣传片和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动漫,将法律知识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场景。同时,大井巷社区“法律明白人”用“法条解析+趣味问答+法治动漫”的方式引导大家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远离侵害,勇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渝中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这次普法干货满满,通俗易懂,我会将今天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希望能经常到校园为大家讲授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兴高采烈地分享。

下一步,渝中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用法治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