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区司法局: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3-12-13 20:49:56    作者:赵志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赵志强)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大足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龙岗街道走进大足区西禅中学开展“与法同行 护未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

未成年人2
活动现场。大足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邀请重庆泰森律师事务所王岚岚律师为全体师生讲授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相关知识。王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分别就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性侵害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怎样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的救助办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鼓励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面对性侵害时坚决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和冷漠的旁观者”。课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

“同学们正值青春懵懂期,对性侵害知识缺乏了解,这次的法治宣讲给孩子们系统讲解了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对性侵害有了清晰和正确的认知,不再羞于和回避这个话题,勇于向性侵说不,非常的有意义”在校教师对本次法治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

防性侵教育是对未成年人教育的一门必修课,下一步,大足区司法局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筑牢校园防性侵安全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