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柑”在青山 “橘”财人欢
2021-11-29 07:53:39    作者:蒋文友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9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是柑橘成熟采摘的季节,重庆市大足区龙石镇青山村柑橘生态园基地迎来丰收。

1   青山柑压满枝头。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青山柑压满枝头。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近日,青山村柑橘生态园柑橘林内,远看万绿丛中点点红,近看硕果累累树弯腰。驻村工作队与龙石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村民们正在柑橘基地忙碌,摘果、验果、装箱、上车……看着大卡车载着一箱箱的柑橘离去,大家手里摘着果实,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2龙石镇人大主席团相关成员在青山村柑橘园采摘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龙石镇人大主席团相关成员在青山村柑橘园采摘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果子喜获丰收,3元一斤的收购价格让人十分满意。”村民代学菊一边采摘柑橘,一边高兴地说。据了解,她在柑橘园打工,一天60元年下来,光是采摘水果就有好几千元的收入。

3 自豪地展示采摘的青山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自豪地展示采摘的青山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近年来,青山村在大足区帮扶集团悉心指导下,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因地制宜在S303沿线村积极推进柑橘产业发展,经过3年多的精心培育,青山柑橘已成规模,今年总产量可达20000余斤,按照经销商上门收购价3元/斤,柑橘树真正成为了青山村民的“摇钱树”。

4    工作队同志不但亲自采摘柑橘还乐当搬运工上车。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工作队同志不但亲自采摘柑橘还乐当搬运工上车。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一眼望去,红彤彤的硕果,为青山村村民带来了火红甜蜜的日子,也为青山村初冬季节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