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又是一年稻谷黄 田间地头秋收忙
2023-08-11 07:28:48    作者: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 华龙网     

立秋后,农户们纷纷抢抓时节收割稻谷,稻田里处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近日,记者在铜梁区土桥镇高桥村看到,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稻田中来回穿梭,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

村民郭亨礼告诉记者,今年自家种了6亩多水稻,每亩机收只需要70元左右,相比人工收割既省钱又省力。“今年大概亩产一千斤,天气好用机器收,节约成本又节约劳力。”郭亨礼说。

像郭亨礼一样,当地村民种植的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及时发布信息,组织和引进大型收割机跨区作业,帮助农户秋收。

“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超40万亩,为助力广大农户节能增效,铜梁区一方面坚持引进外地机收团队,一方面培育壮大本地农机服务组织,当前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超800余台。同时,我们还组织开展了安全作业宣传及机收减损技术培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农机推广站何晶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