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丰富高山康养生活 “凉资源”受热捧
2023-08-15 07:36:49    作者: 綦江日报      来源:华龙网     

近期,每天夕阳西斜,綦江区郭扶镇高庙文化广场就响起富有节奏的乐声,纳凉的游客排着整齐的队伍,跳起欢快的舞蹈。

“我和老伴每年夏天都会到高庙来避暑,凉爽的天气、清新的空气很适合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早上到林间散散步,中午在绿荫下乘乘凉,傍晚就到文化广场跳跳广场舞或是到惠民电影场看场露天电影,耍事多得很。”居住在高庙农家乐的北纬29°艺术团成员李阿姨说道。

避暑游客在林间欢快演奏。郭军 摄
避暑游客在林间欢快演奏。郭军 摄

据郭扶镇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高庙坝旅游度假区的配套服务设施已日渐完善,这里有全市最大的村级文化广场,占地6000余亩的山地星空露营公园,配套了无动力儿童乐园、真人CS基地等文娱设施,每年还会举办“中华僚人文化艺术节”“农家乐文艺汇演”“趣味乡村运动会”“音乐啤酒节”“土货一条街”等本土活动,为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提供娱乐活动,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丰富高山康养度假生活。

接下来,郭扶镇高庙坝旅游度假区将紧紧抓住自然及人文资源,注重文化调性和产业发展模式,形成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延伸链,提供契合当下自主、个性、优质化的旅游度假产品。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