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住宅老旧电梯更新改造
2023-08-16 07:43:18    作者:渝中报      来源:华龙网     

“之前电梯运行中无故下滑、关门反应迟钝、运行噪音大,一身毛病,现在好了,稳稳当当的,一路舒心。”提起之前的电梯,巴蜀大厦的业主王先生连连摇头,而提起更新后的电梯,王先生又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从“一身毛病”、连连摇头,到一路舒心、连连点赞,电梯的“蜕变”之路得益于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全流程“护航”。

更新后的电梯机房。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更新后的电梯机房。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位于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巴教村88号的巴蜀大厦电梯“服役”已二十余年,35层、256户业主的出行仅仅依靠两部电梯,让电梯不堪重负,三天两头“出毛病”,“更新电梯”成为许多居民的心愿。好在《渝中区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2021—2025)》,对于电梯安全隐患整治给出了从申请、更新到维护的全流程方案。在征求全楼栋业主更新电梯意见后,2022年3月21日,小区业委会通过街道提出电梯更新改造申请。

随后,在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引导支持下,巴蜀大厦更新电梯项目以公开招标的形式,由居民投票选定了某公司为楼栋电梯换新升级配置。“我们在选择更换新电梯过程中,特别强调电梯需求要全面升级,要达到智能安全的标准,让大家放心出行,在售后上要有保障,这一点区市场监管局帮我们充分考量到了。”王先生介绍,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不仅在专业上“护航”,更在售后中多想一步,通过支付资金监管,确保电梯售后有人管、有保障。今年4月,巴蜀大厦两台电梯完成更新改造,由大溪沟街道组织进行综合验收合格后交付业主使用。

“速度快、电梯稳、声音小,电梯轿厢配置给予崭新体验,售后也有保障,真的太满意了。”王先生说,按照隐患整治方案政策文件要求,巴蜀大厦2台电梯还可以申请每台10万元共计20万元的补贴,楼栋业主纷纷为渝中“真金白银”送出的惠民礼包点赞。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