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文艺汇演点燃绿色激情 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
2023-11-16 07:40:55    作者: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华龙网     

11月14日,由重庆市铜梁区城管局主办,铜梁龙艺术团承办,区妇联、巴川街道、东城街道和南城街道协办的“铜梁区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主题文艺演出在铜梁城区龙轩大地南小区开展,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艺汇演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演出以舞蹈表演《党旗》开场。紧接着,独唱、小品、朗诵、川剧变脸、竞技龙等节目一一上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表演间隙,工作人员还就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游戏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到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

“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觉特别好,邻居们也爱参与。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本次垃圾分类宣传专场文艺汇演寓教于乐,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铜梁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梁区将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