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版“天空之镜”亮相千野草场
2022-08-08 08:47:30    作者: 石柱报      来源:华龙网     

近段时间,千野草场景区一个叫“天空之镜”的景点迅速走红,前来观景、拍照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在“天空之镜”打卡。通讯员 马培钧 摄
游客在“天空之镜”打卡。通讯员 马培钧 摄

“天空之镜”的名称来源于地球上最大的盐湖——南美洲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其湖面平静得似一面镜子,能反射天空、白云和环绕四周的山峦,让人感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因此被人们称为“天空之镜”。我国也有自然形成的“天空之镜”,就是位于青海省的茶卡盐湖。其水天倒映、清澈明亮,既真实又虚幻,宛如童话般的优美景色,深受游客追捧。近年来,许多地方为了发展旅游,兴起了人造“天空之镜”。与自然形成的“天空之镜”相比,人造“天空之镜”虽然显得不很“自然”,但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2021年5月,一位投资商来到千野草场,看到这南方山地草场美景后第一反应就是要在这里建一面“天空之镜”。于是,他请来专业团队,投资100万元,建成了有140多平方米的玻璃平台,总计面积170多平方米,可观景、可拍照的“天空之镜”。今年6月30日,“天空之镜”正式开门迎客,很快就成为热门打卡地。目前,“天空之镜”已接待游客上万人。

行走在千野草场这面造型奇特的“天空之镜”上,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踏云而行的快意油然而生。抬头远望,群山逶迤,云蒸霞蔚,忠县县城、长江第一湾、西沱古镇尽收眼底。游客们惊喜连连,连忙摆pose拍照、录视频,好不惬意。姑娘换上亮丽的服装,在镜面上手舞足蹈,仿佛在进行一场天空之舞。光洁的镜面上,倒映出天空的景色和她们曼妙的身姿,勾画出炫目的场景。在这里,哪怕是摄影“小白”,也能随手拍大片。

“‘天空之镜’确实很美。”永川游客周莉女士说,他们一家人在千野草场搭帐篷住几天了,天天来这里打卡,白天拍日出日落、云卷云舒,晚上看月亮、数星星。“早知道这么美,我该多带几条裙子过来。”她还建议景区安排摄影师服务,帮助那些不会拍照的游客拍照。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