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1-09-29 07:37:44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线上+线下”面向区县推动超2000项优质科技成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9月27日,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黔江专场活动在黔江举行。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区县开展超过40场专题活动,展示超过200项路演项目,推送优质科技成果2000项以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强化科技成果在区县的转化应用。黔江区作为专项行动的首站,拉开了科技成果对接与路演、政策宣讲、走访重点企业等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期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市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聚焦现代农业、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渝东南重点产业领域,输出了科技成果100余项,并重点推介了10项。其中包括“水果马铃薯及高附加值食品研发与产业化”“菜头探筋铣削流水线技术”“燃气热泵与空气源烘干成套技术”等优质科技成果,涉及农产品种植与改良、农产品食品深加工智能化升级、农产品食品和药材加工的环境友好型烘干等应用场景,能够有效提升现代农业的作物种植水平和深加工智能化水平,降低碳排放。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