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银保监局等五部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延期还本付息
2022-11-20 07:32:43    作者:黄光红 白麟 夏元 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 白麟 夏元 杨永芹)连日来,受疫情冲击,重庆不少企业急需资金渡难关。重庆金融业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11月16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印发通知,从加大金融助企纾困支持力度、加大资金支付结算保障力度、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效率等七个方面提出了17条措施。

其中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畅通申贷、延期还本付息等业务线上办理渠道,特别要加大对防疫保供市场主体、疫情严重区域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合理加大信贷投放。

11月17日,重庆银保监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鼓励银行机构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获得延期的贷款免收罚息,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底。

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其中,农行重庆市分行为抗疫保供企业、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辟了应急服务通道和绿色通道。重庆三峡银行快速启动跨境业务“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跨境金融服务,第一时间满足外贸企业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