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中魁星楼·文创集市热闹开市
2023-03-21 07:42:27    作者:渝中报      来源:华龙网     

来魁星楼除了看天桥,感受“魔幻之都”,还可以体验非遗文创。3月17日,作为渝中区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之一的魁星楼·文创集市如约开市。

魁星楼·文创集市上商品琳琅满目。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供图
魁星楼·文创集市上商品琳琅满目。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供图

该文创集市紧邻解放碑,位于独具建筑特色的魁星楼广场,分为非遗特色产品区、非遗美食区、文创产品区、艺术音乐区、非遗展演区等,吸引了众多非遗项目、原创手作、创意文创、手办潮玩、轻食餐饮、书法绘画艺术等商家前来展览展销,能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集市潮流范十足,沿着魁星楼广场一字排开,品类十分丰富。以手作展区为例,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选购皮具、饰品等各种原创手工产品,还可以参与绘画、书法、手工编织等体验项目。同时,集市还安排了传统美食区、音乐表演区,烟火气十足。

据了解,该集市由区文化旅游委指导,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重庆银行洪崖洞支行(文旅特色支行)、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将持续至3月26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前来打卡、体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