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巴南:花开胜雪风光正好
2023-03-21 07:43:37    作者: 巴南日报      来源:华龙网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日前,记者从巴南区二圣镇第十六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梨花节已于3月17日正式开幕,万亩梨花绽放,邀市民共赴一场雪白花香之旅。

“梨花现已进入盛花期,是最佳观赏时间,预计花期可维持到3月底。”二圣镇宣传委员辜捷介绍,二圣镇梨园面积已达上万亩,其中标准化梨园6000亩。标准化梨园是市民赏花、拍照的最佳地。

游客在梨园中尽情拍照。记者 李攀 摄
游客在梨园中尽情拍照。记者 李攀 摄

今日赏梨花,明日品梨果。二圣梨每年7月成熟,因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汁多味甜、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农业农村部评为 “双地标”产品。智慧梨园、生态梨园、标准化梨园3大项目,更是让二圣梨的名气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梨产业只是二圣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二圣镇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打底、科技赋能、旅游增收”发展思路,形成“茶梨渔花”4个万亩农业产业格局,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云林天乡、全国甲级民宿花境院子,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成为中心城区唯一被纳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打造的镇街。

需要注意的是,二圣镇集体村周边公路正在进行扩建,路面坑洼较多,市民出行需提前做好路线安排。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