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多管齐下强化禁毒防诈宣传 打造一方平安静土
2021-11-25 07:30:32    作者:赵武强 李拉拉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5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李拉拉)11月24日,是重庆铜梁区围龙镇的赶场日。上午8时许,镇里举办的禁毒、防诈街头宣传,吸引了大批赶场群众的目光。

在镇政府大门外,张挂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一字儿排开的四五张桌上,放满了宣传资料和印制有禁毒、防诈内容的袋子;音箱里播放着禁毒、防诈知识的有关内容;两边摆放着的文并茂的展板吸引群众兴致勃勃观看;戴着“平安员”红色袖笼的工作人员一边散发资料,一边向群众宣讲毒品的危害、识别和电话诈骗的方法。

围龙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山区镇,也位于南部山区的中心区域。每到场期,吸引了周边几个乡镇的群众前来赶场,集市经济十分活跃。

禁毒知识展板吸引群众观看。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禁毒知识展板吸引群众观看。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在咨询台前,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群众,镇平安办公室、镇司法所干部和平安员一边发送资料,一边宣讲禁毒、防诈有关知识,还不停地回答群众的提问,场面十分闹热。

“围龙镇有部分村位于巴岳山上,与大足区连界,13个村1个社区,加之渝蓉高速、铜永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人流量大,聚集的人群多,禁毒、防诈工作面宽量大。因此,镇里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禁毒、防诈工作的宣传,增强群众自觉禁毒、防诈的能力,提升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镇平安办负责人谭冬生说。

“这个活动我们拍起双手欢迎。我们龙韵村在山上,又挨大足区,加之山上农户住得散,平时对禁毒了解得不多。今天听了宣传,知道了有毒的植物不准种,毒品更不能沾。特别是有人打电话来诈骗,就更不能信,以免上当。”龙韵村农民周万贵听了干部的讲解,感慨地说。

龙井村农妇宴洪兰领到一迭资料挤出人群,她说:“我把资料带回家慢慢看。还要打电话告诉在外打工的儿子,叫他擦亮眼睛,千万不要沾上害人的毒品。”

在当天街头宣传咨询活动中,发送资料5000多份,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00多人次。

“抓好防毒禁毒和防止诈骗工作,是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和社会平安的大事,镇里接下来还将小分队走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矿区宣讲,把全民参与禁毒防毒、防诈工作做好做实,打造一方平安的净土。”镇政法委员田林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