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施小琳王凤朝作批示 刘宏葆谢瑞武讲话
2021-10-27 07:06:33    作者:陈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昨日,成都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作出批示,肯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对更好服务“三农”和乡村全面振兴提出要求。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宏葆,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宏葆对成都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担当使命,聚焦目标,抢抓机遇,增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关键突破创新,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加强社区经营服务网点建设,织密织牢线下流通网,共建共享线上供销合作网,高质量建设现代为农服务体系,实现供销合作社二次创业;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作出示范,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发展社区消费合作上作出示范,在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上作出示范,打造城市供销社标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谢瑞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省供销社长期以来对成都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市供销合作社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自1954年成立以来,已走过近70年风雨历程,为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业发展、服务城乡群众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主动服务现代农业建设、主动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主动服务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主动服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动服务农产品流通;聚焦构建覆盖城乡的基层组织体系、功能完备的为农服务体系、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同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供销系统发展活力。

大会还听取审议通过了成都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成都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成都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市领导刘旭光、杨建德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