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10-27 07:01:36    作者:王亚同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10月26日,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市领导张鸣、蔡允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全市革命文物、三峡文物、石窟寺等管理保护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个根本遵循,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我市文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好文物管护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因产权问题导致的革命文物管理不善的问题,着力解决好文物研究利用还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基层文物工作机构和力量较薄弱的问题,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不断提高全市文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