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2021-10-27 07:05:10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李仲彬说,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仲彬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及时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力推动宪法在成都有效贯彻实施;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抓好成德眉资协同立法;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双联系”,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把人大机关建成名副其实的“代表之家”。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落实,不断扩大市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全市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保证全市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把全市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

会议听取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有关报告;听取关于《成都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 (草案)》《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 (草案)》《成都市公共厕所管理条例 (草案)》《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 (修订草案)》的有关说明;听取关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有关报告,关于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情况的有关报告,关于成都市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拟任命同志作任职陈述。会议还举行分组审议,与会人员参加了《家和永昌 法律护航》法制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平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川红,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平